点击【会员】模块可【新增会员】、【会员充值】、【会员积分兑换】、【查询会员信息】;

添加会员之前,请先在手机端设置好会员等级,详情参考手机端会员功能。

 

①添加会员

商超收银系统只支持实体卡会员,在使用会员之前,请准备好刷卡器和会员卡,如下图:

支持USB口的免驱刷卡器,以下图磁条卡为例(磁条卡刷卡器,也支持IC卡ID卡等感应卡):

点击【会员】——【会员管理】——右上角【更多操作】——【添加会员】,然后再刷卡器上刷一张新卡,如下列图所示:

 

输入会员基本信息,点击【添加】,如下图所示:

会员密码可设置,也可不设置。

 

在【会员管理】——右上角【更多操作】——【会员充值】,如下图所示:

刷卡或直接输入会员手机号,检索充值会员,如下图:

直接输入充值金额,或选择充值活动进行充值,如下图所示:

②积分兑换:会员积分达到一定数量,可进行积分兑换商品

点击【会员】——【积分兑换】——刷会员卡或数据会员手机号——选择兑换商品——【兑换】,如下列图所示:

 

③会员日志:查看会员充值消费记录

点击【会员】——【会员日志】,如下图:

 

④数据管理

会员模块可完全离线化使用,即使你的收银机不能上网,也能进行会员办理,充值消费,所以会员数据主要是以本地存储为主。

【备份到本地】:点击此按钮,会在指定文件夹生成一个会员数据文件,建议您定期做好会员备份操作。

【备份到云端】:网络好的情况,会员记录是实时上传的,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,系统每隔20分钟自动上传一次。点击此按钮,是手动将本地会员上传到云端。

【一键导入】:点击此按钮,可将会员数据文件导入到收银系统内。前提是将一家备份好的会员数据文件放到指定文件夹。这个地方非常重要。如果在系统升级或者更换收银机的情况下,会员数据没有了,那么你之前备份好的会员数据文件就至关重要!!!

【会员信息导入】:看到那个会员信息导入了吗?其实这地方有一个隐藏按钮,点击这六个字,会将云端存储的会员数据导入到收银系统内!这个地方一定要注意!如果您的本地会员有未及时上传到服务器的会员数据,而你又点了【会员信息导入】,将云端数据导入到本地,那么云端的数据将会彻底把本地的覆盖掉!所以!慎重操作。

 

有关此模块的任何疑问,可随时联系客服人员!!!